网投比较靠谱的网站-百度指南

国机智能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

发布时间: 2024-04-07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
  4月2日,国机智能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。会议主题是“分析研判求突破,加压奋进促提升”,研判分析形势、学习总结经验、查找差距不足、明确任务目标。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总经理纪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,公司党委委员、财务总监齐军亮主持会议并作国机智能一季度经营工作报告,市场总监王文虎作经营管理经验分享,各经营实体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单位一季度经营情况作工作汇报。


  会上,齐军亮对国机智能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,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警示,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,要求各经营实体坚持问题导向,在拓市增收方面,要加快新动能、新优势的培育和转化,千方百计挖潜存量业务,用好用足政策红利,提升合同交付能力;在降本增效方面,要强化供应链管理,重点推动材料领域降本,坚持“过紧日子”的思想,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经费节支,制定量化目标,最大限度降低费用支出;在亏损治理方面,在二季度进一步压降法人亏损户,实现应压能压尽压。


  在经营管理经验分享中,王文虎简单回顾了密封产业开拓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历程,他表示,“思想决定出路,选择大于努力”,各经营实体应尽快认识到当前形势的紧迫性,从管理提升的角度思考当前存在的问题,根据自身资源禀赋、核心能力、市场形势主动作为,研究符合自身实际的转方式、调结构、提质量、增效益的具体路径,选择能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模式;在降本增效方面深度挖潜,强化财务分析的深度和效用,选择更为有效的降本方式;创造条件、积极拥抱战略新兴产业新赛道、培育新动能;同时要优化考核激励机制,培养职工集体荣誉感,让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同频共振,让职工能感受到企业当前的经营压力,想企业之所想,急企业之所急。


  在总结讲话中,纪学成肯定了“双一流”产业作为公司效益“压舱石”的作用,同时也指出,当前外部形势复杂严峻,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尚不牢固,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动能不充足,其他经营实体要加强形势研判,和“双一流”产业互相启发促进,积极向榜样看齐,找准选择的方向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紧跟时代步伐,强化紧迫感、使命感、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,坚决扛稳扛牢责任,坚持长期主义,树立正确的业绩观。


  2024年公司全体职工要顶住压力,全力推动全年经营目标的达成,为建国75周年、建院65周年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。针对下一阶段工作,纪学成提出七项要求:

  一是要突出市场开拓。不但要保当期,更要谋未来,以更高水平推动公司在“十四五”决胜之年彰显新担当、展现新作为、创造新业绩。

  二是要突出降本增效。坚持“开源”和“节流”两手抓,要在降本增效上出实招、用实劲、求实效,通过可量化的指标将控制成本费用工作落实落细。

  三是要突出创新创效。回归“好产品、好模式、好管理”的经营本质,不仅要推动产品和服务领域的创新,还要开展商业模式和管理方式的创新。

  四是突出新动能、新优势。与时俱进,顺势而为,开展深入的市场调研和能力分析,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,不断筑牢企业发展的基础。

  五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。坚持问题导向,坚持系统观念,及时识别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,加强对标管理,精准施策、果断施策,及时纠偏。

  六是要突出党建引领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,推进基层党建“三有”建设要求,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,推动党建赋能企业经营提升。

  七是要突出风险防范和生产安全。一方面要重点关注和解决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关键难题和困境。同时,要兼顾安全生产,及时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,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,将集团和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落实落细,坚决防范遏制事故事件发生。

  公司领导,总部各部门、各经营实体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现场参会。